photo by 黃小婷 2008麗江
 
每次都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好,就不知不覺醒在大人的世界裡了。
 
大人的世界滿累的,
說明書都厚厚一大本,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上面都規定的井井有序。
 
大人的世界滿徒勞的,
常常努力的把一件事做好了,卻發現不能滿足所有人。
 
大人都很奸詐。
 
大人不能隨便哭。
 
我不想長大。
 
 
StayReal-T11-0.jpg
 
大人的世界通常都有目的。
 
這麼說吧,大人踢球,一定有球門,
也一定把所有踢球的人分兩邊,穿上不同顏色的衣服。
 
如果踢球沒有球門,那怎麼計分?沒有分數,那踢那麼久球要幹嘛?
 
但是小孩,踢球的時候,就是在踢球。
 
蝴蝶在飛,陽光在吹,小孩在踢球。
 
我不想長大。
 
 
StayReal-青瓷.jpg
 
小時候,常常趴在沒有人的客廳茶几上,聽著同一首歌,聽到天黑。
 
一個下午就這麼一直重複著一首歌,
直到那磁帶彷彿藤蔓攀向天空,帶我去雲的上面繞,
從藍天白雲,直到滿天彩霞,然後星星張開眼。
 
天黑了,黑夜從窗戶爬進來了,媽媽回來做飯了。
 
我關掉錄音機,開心的對著媽媽笑了。
 
永遠這樣多好,我不想長大。
 
 
StayReal-青瓷2.jpg
 
大人的世界通常都有目的。
但我絕對不會怪大人,大人都很辛苦,可以的話,只想癱在沙發上喘口氣。
 
叫我起床,煮飯,洗我踢球時弄髒的衣服。
 
媽媽是辛苦的大人。
 
我能那麼快樂的當小孩,都是因為有那麼辛苦的大人。
 
我不想長大,
但是如果我不小心長大了,
我要當媽媽那樣的大人,
讓更多的小孩快樂。
 
讓每個小孩,
快樂的不想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