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PTT

 作者  buderM (布得恩)                                              看板  Leo
 標題  [心得] 獅眷心得
 時間  Wed Nov  4 21:14:06 2009

 

從認識我身邊的大貓到現在兩個人這種全職朋友兼職情人的相處模式也才近半年

我有一點小小的心得可以分享一下


我們兩個是獅瓶配,在此之前我唯一要好的獅子座朋友也只有一個(女)
以前看我獅子朋友在兇她的另一半時,她的親朋好友都會緘默(而我在心裡偷偷捏冷汗)

我那時心只想著天啊獅子座真是可怕!

但你知道的人生就是有一種東西叫做墨非定律...


直到現在.......


兩個人當然也翻天覆地的吵過,

說真的,我身邊跟獅子座交往過的人都覺得,獅女一吵起架來可真是狠話王

跟獅女吵架你要嘛就沒有心臟,要不然就要有兩個心臟


但說穿了,獅子座是個很熱情直接的星座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跟大貓在一起,你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
因為她不會看上她覺得不夠的人
(這大概就是大家常說的,不是比她強、就是要能夠跟她並駕齊驅)


這當然不是說妳非得要比她強勢不可,而是妳要有讓她欣賞妳的點
好比說她是生活白痴、雖然你個性不比她強但是在她不擅長的家事上你很行
或者是你很有才華、你外貌佳、你專業能力好、你有自己的想法腦袋裡不是只有草包、
你即使不是大富大貴但是有賺錢的能力不讓她為你擔心等等

總而言之就是要有一個讓她折服妳、欣賞妳的點。

相同的,今天她會選擇跟妳在一起,驕傲的貓也一定有她的理由。
也請你無論如何,都要保留著她那個欣賞你的點。

當然不能否認獅女對情人真的比朋友壞
但所謂的壞,大概就是妳會覺得她對你有許多要求、或是過於嚴厲
不過話說回來,她會對你有別於其他人的要求,也是因為她對你有期望和期待


我個人覺得這也是獅女的毛病啦!
因為對一個人有著過多期待、期望過高,很容易在一段時日後發現事情好像不完全是這樣
於是會把這種失望落空的情緒轉化成為對對方的責怪。

這也不全然是你的錯。


我也認為,獅子座本身是一個很自卑的星座。
也因為內心的自卑和害怕,所以常用堅強和倔強去武裝,建立自信
妳條件好,她自己內心的自卑會一直覺得自己配不上你
即使她很成功,她也不時擔心的明天自己的女王寶位可能會換人。
加上獅女常常有自己的武裝,難免會有脆弱和軟弱之時
在外多讓讓她,但回到家一受到挫折和委屈,最想傾吐的也不過就是她愛或是信任的人
(不見得是情人啦,家人也是愛人的一種啊~)
正因如此,倘若哪天妳看見她軟弱的一面,縱使只有一秒,也請你要好好珍惜。

 

也請你無論如何,都要保留著她那個欣賞你的點。

可能我自己是水瓶座,所以也不致於太黏人(該黏的時候黏、不黏的時候不黏)
獅子座不一定要妳時時刻刻黏著她,但是在她要找你、要你表現時,你最好在那一刻完全
是她的、身心眼也只有她。



我朋友的男友說過一句話,
「被聰明的女人崇拜和被笨的女人崇拜妳要選哪一個?」

同理可證,
「被女王欣賞和被村姑喜歡你要選哪一個?」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

不過跟獅女在一起不是要對抗她、而是要馴服她
你給她們多少、她們勢必會回報給你多少。

跟獅女在一起(其實也不一定是特定星座,我想情侶之間都是要這樣吧)
如果發生問題,要先想想為什麼她這麼說你?為什麼這麼要求你?原因是什麼?
你能做到嗎?你有站在中立的立場以她的角度去看這件事,進而抽絲剝繭得到自己的一套
答案,認為她這樣對你的要求和責怪究竟是否合理?
如果是不合理的,你又要怎麼溫和但理性的跟她分析、跟她討論溝通甚至是說服她呢?



獅子座難搞嗎?
很難搞,但也不難搞。
說穿了,她們或多或少都有自己堅持的原則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